首页 新闻动态 总领事专栏 领事服务 文化教育 经商信息 侨务信息
驻宋卡总领事吴冬梅出席厦门—普吉结好五周年暨第六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泰国普吉分会场启动仪式
2022-06-17 13:01


2022年6月16日,驻宋卡总领事吴冬梅应邀在线出席厦门—普吉结好五周年暨第六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泰国普吉分会场启动仪式,厦门市副市长庄荣良、普吉府副府尹平素万、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马家汉、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等出席活动。

吴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泰两国交往历史悠久,关系亲密,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泰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势头。厦门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的港口风景旅游城市,也是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2021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厦门经济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作出的重要贡献、发挥的独特作用。普吉是泰国南部的重要城市,以其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常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厦门和普吉同为美丽的海滨之城,都拥有丰富的发展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结为友城五年来,在经贸、文化等领域深入交流、密切合作,为两地发展创造了新机遇,增添了新动力,也积极推动了中泰友好关系向前迈进。中国驻宋卡总领馆衷心祝贺厦门-普吉结好五周年,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地深化合作交流牵线搭桥,为中泰友好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现场和在线嘉宾共同收看了普吉泰华学校同厦门友校的交流回顾视频和此次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的重点书目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