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总领事专栏 领事服务 文化教育 经商信息 侨务信息
喜迎新春 情暖泰南
——驻宋卡总领馆举行春节座谈会暨“温暖迎春包”发放仪式
2023-01-18 16:05

2023年1月17日,中国驻宋卡总领馆举行春节座谈会暨“温暖迎春包”发放仪式。吴冬梅总领事同泰南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院教师等欢聚一堂,共庆兔年新春佳节。

吴冬梅总领事在致辞中向泰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孔院教师、留学生以及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吴总表示,2022年是中泰建交47周年,也是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稳步前行,前景广阔。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十九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问泰国,迎来了中泰关系新发展。

吴总强调,在泰华侨华人艰苦创业,积极融入并促进泰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总领馆工作,为中泰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期待在新的一年中,广大泰南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及留学生继续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中泰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国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幸福生活,今天举行“温暖迎春包”发放仪式,送上祖国的关心关爱。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大家在泰工作、生活和学习提供服务。


宋卡府泰中侨团联合会主席张俊贵、泰南十四府联合救灾机构主席林松熙、董里侨联会主席曾祥明等侨领先后致辞,感谢祖(籍)国和总领馆长期以来对泰南华侨华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国的强大使海外华侨华人挺直腰杆、倍感自豪。饮水思源,今年春节,多家侨团将举办盛大的节庆活动,把中国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为推动中泰关系不断发展贡献力量。广垦沙墩公司代表黄方旭介绍了中资公司坚持共建共享理念,积极融入泰南当地,注重加强本地人才培养,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

很多代表专程从外地赶来,亲切互动交谈,气氛热烈友好,对祖国送来的关怀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