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总领事专栏 领事服务 文化教育 经商信息 侨务信息
李乘龙主任与侨界共庆新春
--“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四
2023-01-31 17:05

春节期间,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举办侨界庆新春茶话会,领办主任李乘龙参赞出席并发放“新春暖心包”,普吉侨联协会主席王玲琦及下属9家侨团的会长和骨干等参加。

李主任首先代表总领馆和领办欢迎各位侨领到领办作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李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习近平主席去年来泰出席第二十九届APEC会议并对泰国进行国事访问,赋予“中泰一家亲”新的时代内涵。中国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疫情期间领区侨胞克服困难,主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充分展现大家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之心。

李强调,普吉侨联协会作为普吉和泰南重要侨社组织之一,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公益事业,为泰国社会发展、泰南地区繁荣作出卓越贡献,为延续“中泰一家亲,绵延千秋好”的友好交往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侨团坚定维护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共谋侨社侨胞福祉,讲好中国故事,驻普吉领办愿与各位侨团朋友一道为推动中泰友好积极合作。

普吉侨联主席王玲琦女士表示,祖(籍)国的强盛是海外同胞的坚强后盾,旅居普吉的华人华侨时刻心系祖国,对祖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普吉侨联愿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侨联及下属侨团自身建设,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进一步做好中泰民间友好交流使者,为创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再添新功。

大家还就近期国内优化调整中外人员往来措施、中国游客赴普吉旅游、加强与国内侨务部门联络交流等事宜进行了热烈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