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总领事专栏 领事服务 文化教育 经商信息 侨务信息
李乘龙主任走访普吉善堂蓬莱十逍阁
2023-02-07 15:53


    2月2日,驻普吉领事办公室主任李乘龙参赞走访普吉善堂蓬莱十逍阁,与陈顺源主席和理事会座谈交流,并赠送“新春暖心包”。

李乘龙主任向陈主席及各位理事致以新春问候,表示普吉善堂作为华人自发成立的专业救援抗灾慈善机构,多年来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为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促进当地慈善事业和中泰友好做出了重要贡献。李表示,驻普吉领办领区三府尤其是普吉深受中国游客喜爱,春节期间已迎来回流的中国游客,领办愿就涉中国游客应急领保处置工作同善堂保持密切合作。

陈主席向李介绍了普吉善堂的发展历史,表示善堂自成立以来便倡导共同慈善、扶危济困、救济灾难,是当地历史最悠久、救援能力最强、专业救援队伍配置最完备的民间救援力量。陈提及新冠疫情发生前和疫情期间善堂在救助中国游客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2018年普吉岛“凤凰号”游船倾覆事故发生后,普吉善堂迅即派经验丰富的潜水员团队搜救落水中国游客,及时转移运送伤员,处置罹难者遗体,并参与事故善后工作。陈表示,向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籍游客提供日常和应急救援是应尽之举,愿继续与领办保持交流与合作。

座谈结束后,李主任等还参观了善堂救援总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应急工作机制和救援队伍建设。目前,普吉善堂在全岛设有7个救援分部,靠近岛内主要事故多发地点,通过拨打善堂24小时岛内直拨救援热线(076-355-301,英泰文),可在数分钟内得到及时救助。每个分站有两辆专业救护车和应急抢险车,配备专业医疗急救、破拆作业救援、消防灭火等设备,可处理住宅失火、交通事故、突发身体不适、水上运动导致伤害等常见突发事故。善堂现有25位专业潜水员、300余名经专业培训的救生志愿者,同时针对普吉交通和涉水事故多发的特点,定期派员参加国内外救生交流活动,免费为当地机构和民众举办相关培训,培养事故预防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充分发挥民间力量,防患于未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