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总领事专栏 领事服务 文化教育 经商信息 侨务信息
普吉府召开涉中国游客领保工作联席会议
2023-02-08 18:05

    2月7日,泰国普吉府府尹纳荣·温修在政府大楼召开普吉府涉中国游客领保工作联席会议,驻普吉领办主任李乘龙参赞应邀出席。泰国第三区旅游警察司令、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普吉府旅游与体育局局长、泰国外交部领事司驻普吉办事处主任等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和普吉旅游行业协会会长、普吉泰中旅游协会会长等相关民间机构代表出席。

    府尹纳荣主持会议,表示普吉政府欢迎中国游客来到普吉,高度重视中国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对促进中泰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意义重大。目前普吉旅游市场正处于恢复之中,将要求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举措,公正严格执法,规范旅游市场,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普吉府将继续与领办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各方面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优良、安全的旅游环境。

    李主任在致辞中感谢普吉府一直以来对领办工作的支持,近期来普吉旅游的中国公民大幅增加,领办接到中国公民来电咨询、求助、投诉也显著增多,也相继调研走访移民局、游客协助中心等部门。普吉府在航班安排、旅客入出境、酒店接待能力、交通及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改善,希有关主管部门不断完善旅游安全设施软硬件建设,加强交通、涉水项目安全管理,确保中国游客正当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人员还就近期发生涉中国游客领保案件、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恢复游客接待能力、建立普吉政府与领办常态化交流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泰国第三区旅游警察局长和普吉府警察局局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旅行社、租车行、船公司等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籍游客安全和权益。普吉旅游行业协会和普吉泰中旅游协会介绍普吉游客接待能力现状,承诺将全力推进酒店、餐饮等行业疫后复苏,早日恢复到疫情前同期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