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总领事专栏 领事服务 文化教育 经商信息 侨务信息
关于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并驻普吉领办受理签证及办理方式的通知
2023-03-14 16:19

根据国内通知,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并驻普吉领办自2023年3月15日起受理如下签证申请:

一、受理范围

(一)L字签证

颁发对象:入境旅游的人员。

主要申请材料:凭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团体L字签证凭被授权旅游单位出具的团体签证用《旅游邀请函》审发。

(二)M字签证

颁发对象:入境从事必要经贸活动人员。

主要申请材料:凭中国国内邀请单位出具的邀请函(注明国内邀请单位联系人和手机号码)。

(三)F字签证

颁发对象:入境从事重要交流、访问、考察等非商业活动人员。

主要申请材料:凭中国国内邀请单位出具的邀请函。

(四)Z字签证

颁发对象:入境工作人员。

主要申请材料:凭《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

(五)Q1、Q2字签证

颁发对象:入境团聚或探亲的中国公民家庭成员,或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父母、子女、子女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主要申请材料:凭中国公民和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人员出具的邀请函;亲属关系证明;邀请人的中国身份证明复印件或外国人护照及中国永久居留证复印件。

(六)S1、S2字签证

颁发对象:入境长期或短期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外国人的直系家属,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父母和未满18岁子女。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停留的人员

主要申请材料:凭邀请人出具的邀请函;亲属关系证明;邀请人的的护照及居留证件复印件。如系私人事务,须根据领事官员要求提供有关私人事务证明材料。

(七)X1、X2字签证

颁发对象:入境长期、短期学习的人员

X1字签证主要申请材料:凭《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202表)原件和复印件;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

X2字签证主要申请材料:凭中国招收单位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

(八)J1、J2字签证

颁发对象:外国常驻中国新闻机构的外国常驻记者、入境进行短期采访报道的外国记者。

主要申请材料:常驻记者凭中国外交部新闻司签发的签证通知函及记者所在媒体出具的公函;临时来华记者凭中国外交部新闻司或有关被授权单位的签证通知函及记者所在媒体出具的公函。申请人应先与使领馆新公处联系,办妥相关手续。

(九)C字签证 

颁发对象:入境执行乘务、航空、航运任务的机组人员和船员。

主要申请材料:凭外国运输公司出具的担保函或中国境内有关单位出具的邀请函。

(十)D字签证

颁发对象:入境永久居留人员

主要申请材料:凭公安部签发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身份确认表》

(十一)G字签证 

颁发对象:经中国过境人员。

主要申请材料:凭前往国家(地区)的已确定日期的联程机(车、船))票审发。

(十二)R字签证

符合中国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确定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门人才的引进条件和要求,并按照规定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

二、申办流程

请签证申请人(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签证申请人)提前登录https://cova.mfa.gov.cn/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在网上https://avas.mfa.gov.cn/在线预约办理时间。预约后请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上签字,按照预约时间携带护照及其他申签材料一并递交至驻宋卡总领馆或驻普吉领办。申请紧急人道主义签证,包括奔丧、探望危重病亲属,或确有紧急必要事由申请其他种类签证,请前发邮件至驻宋卡总领馆(songkhla@csm.mfa.gov.cn)或驻普吉领办(phuket@csm.mfa.gov.cn),或者电话(宋卡074-322034;普吉076-304180)沟通办理事宜。

领馆及领办将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受理并决定是否审发相关签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