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总领事专栏 领事服务 文化教育 经商信息 侨务信息
文化的聚会,友谊的盛会
驻宋卡总领馆成功举办2019年中泰一家亲“友谊杯”
2019-09-03 11:11

  9月1日,2019年中泰一家亲“友谊杯”泰国南部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和颁奖仪式在宋卡府合艾市举行。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马凤春、宋卡府府尹威拉楠、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泰国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梁冰、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俊贵、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处长王会昌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泰南两千余名学生踊跃参加比赛,盛况空前。

  马凤春总领事表示,本次比赛主题是为了庆祝中泰建交44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两千名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泰南地区师生齐聚一堂,可谓是一次文化的聚会、友谊的盛会。语言是国家间文化沟通和增进友谊的桥梁。今天的比赛为泰南大中小学生和中文学习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中文能力的大舞台,激发了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加深了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来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中泰一家亲”友谊的促进者、传承者。

  马凤春总领事鼓励泰南社会各界以此为契机,为进一步推进中泰民心相通、中泰友好薪火相传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早日成长为传承“中泰一家亲”友谊的青年使者,为中泰友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宋卡府府尹威拉楠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明5000年的历史,不仅是中国人的财富,也是人类文明的财富。中文不仅是一种语言,更是一种文化。学习中文的同学们从中华文化中汲取经验,为泰国、泰南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服务,为泰中友谊做贡献。

  比赛共分为演讲、唱歌、文化知识、书写、听写和达人秀6大项目、5个级别,来自宋卡、董里、北大年、也拉等九个府的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语言培训中心等机构的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紧张的比赛之余处处充满了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小选手们纷纷用地道的中文说道“中国,我爱你!”。泰国南方大学的一名同学,当听到自己获得特等奖、能赴华参访亲眼看中国,激动得热泪盈眶。经过角逐,这次将有4名学生获得赴中国访问的机会。

  本次大赛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联合主办。这是泰国南部地区首次同时举行大学、中学、小学三个年龄段的中文比赛,也是迄今泰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中文比赛,吸引了61所中小学和10所大学的1467人报名参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