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总领事专栏 领事服务 文化教育 经商信息 侨务信息
李乘龙主任出席普吉孔院“福兔迎春”联欢会
--“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三
2023-01-31 17:10

1月24日大年初三,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举办2023“福兔迎春”新春联欢晚会,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办主任李乘龙参赞出席并致辞。普吉府府尹纳荣、普吉府行政机构主席雷瓦、普吉市市长萨罗伊、普吉乐善局主席兼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校长代表塔西娜博士、国际研究学院院长兼普吉孔院泰方院长普拉塔娜博士、普吉孔院中方院长李文宏博士、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罗建平教授等出席活动,普吉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以及普吉孔院部分教学点的校领导和师生、普吉侨联会各侨团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共迎新春佳节。

李主任在致辞中向普吉孔院各位教师致以新春诚挚祝福和美好祝愿,充分肯定普吉孔院作为泰南最大的汉语教学中心和中泰文化交流平台,为中泰两国文化交流和互鉴做出的特殊贡献,为各位老师和志愿者锐意进取和勇于拼搏的精神点赞。李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出席第二十九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成功访问泰国,赋予“中泰一家亲”新的时代内涵,希望普吉孔院继续发挥泰南地区中华文化推广中心的独特作用,促进中泰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为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再立新功!

李主任和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由普吉孔院在泰南各个合作办学点的学生和孔院老师们带来的舞狮、中文歌曲独唱对唱、中国风舞蹈、快板拜年、春节祝福歌等精彩节目,为春节主题创意设计大赛设计者颁奖,为现场观众抽奖并颁发送福袋,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频。

活动结束后,李主任同普吉孔院各位老师亲切交谈,转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节日问候,并向他们赠送“新春暖心包”。李文宏院长和老师们感谢领办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收到来自祖国的新春祝福倍感温暖和振奋,普吉孔院将继续保持初心,立足泰南,推动泰南中文教育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当好中泰友好交流的桥梁,为中泰友好注入新活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