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总领事专栏 领事服务 文化教育 经商信息 侨务信息
提醒“十一”假期来泰中国游客注意旅行安全
2023-09-20 18:25

近期,泰政府宣布自9月25日至明年2月29日对中国来泰游客实施免签政策。临近“十一”国庆长假,不少同胞选择来泰观光旅游,为确保来泰同胞旅游期间健康平安,驻泰国使领馆谨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行前检查好个人护照,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保险

    根据泰政府对中国游客入境最新规定,免签入境的中国游客在泰停留期每次不得超过30天。为顺利入出境,请提前安排好在泰行程,检查护照有效期,确保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护照无明显破损,以防入出境受阻。为避免在旅游期间发生意外伤害事故造成高额医疗费用,建议广大来泰同胞根据自身情况,提前购买合适的境外旅游意外保险,让出行多一份保障。

二、遵守泰入境规定,请勿从事与旅游不符的活动

    根据泰国入境规定,每名游客仅允许携带1条烟(200支烟或250克烟草)和1瓶酒(不超过1公升)入境(包括机场免税店内购买的烟酒)。不得携带生肉、火腿肠、培根等肉制品以及新鲜水果、蔬菜和植物种子、电子烟等入境泰国,在泰携带、使用、进出口、销售电子烟等行为均属违法行为。如系免签入境旅游,请勿在泰从事非法打工等与旅游目的不相符的活动。

三、在泰期间妥善保管护照,保持与家人通讯畅通

    出行前给家人留下出行日程,抵泰后及时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将所住酒店名称、同行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告知家人。旅行期间与家人、亲友保持联系,及时报平安。妥善保管护照等证件,提前准备复印件或拍照留存。如遇护照丢失,请及时与使领馆联系补办旅行证件。

四、注意涉水、交通安全,避免意外伤害

    如在海边游玩,请注意红旗警示,红旗表示不可下水,请勿以身试险。请谨慎选择浮潜、海底漫步、海上摩托、乘船出海等涉水项目,量力而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听从专业人士指导。注意下水安全,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勿冒险下水,酒店泳池游泳请选择营业时段,并确保有同伴或救生员在场,避免独自下水。

    泰车辆右舵左行,车速较快,过马路时请注意避让。乘坐大巴、面包车或出租车,务必系好安全带,看管好随身物品。谨慎选乘“摩的”、嘟嘟车等便捷交通工具,确希体验,请做好安全防护。在泰租驾摩托车、汽车必须持有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租赁时请勿将护照等身份证明文件抵押给商家。

五、做好防护,守护健康安全

    请来泰同胞注意防范登革热和新冠病毒,做好个人防护,人员密集场所请戴好口罩,防止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烧、咳嗽、肌肉酸痛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来泰同胞在泰旅行期间如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泰使领馆寻求协助。

相关机构联络电话:

泰国报警电话 191

泰国急救电话 1669

旅游警察热线 1155(含中文服务)

泰国移民局电话 1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泰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245-7010

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882-3283

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766-5560

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 080-936-6070

驻普吉领办领保电话094-595-615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